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高研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春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5-17

5月13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本科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接收预备党员大会。会议集中讨论了关于接收王柳尧、刘心怡、朱孔泽3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有关事宜,并进行了党员培训与集中学习座谈会。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秦宇涛同志主持,本科生党支部15名正式党员、12名预备党员到会,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2位同志列席旁听。

会议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精神,严格按照党员发展各项程序执行,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会议伊始,组织委员张学源同志宣布了党员到会情况,支部书记秦宇涛同志则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流程。随即3名发展对象逐一宣读入党志愿,谈论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自己的优点与不足,表达了对入党的坚定信念。并由入党介绍人对发展对象考察期的表现进行介绍,同意推荐以上3名发展对象加入党组织。随后,组织委员张学源同志汇报了对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结果,并交由大会集体讨论。最后经支部大会讨论和投票表决,同意接收王柳尧等3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3位同志表示感谢支委会和全体支部党员的信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不忘入党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并且愿意接受党组织的考察与批评。会议主持人秦宇涛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对以上同志表示了由衷的祝贺,并希望全体党员端正态度,加强理论学习,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员培训与集中学习座谈会,李家强同志分享了其原创文章《理性人生》,疫情之下应该坚持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鼓舞全体同志勇于冒险,理性前进。与会党员积极发言,结合疫情背景、党员责任、个人选择等话题进行了充分地研讨。秦宇涛同志则组织学习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个人所得税与全体人民都密切相关,该项改革将使得涉税信息实现前所未有的协作共享,各项便民利民措施标志着我国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税改革迈出关键一步,释放出更加惠民的积极信号。

通过此次党员大会,党支部又增添了一股新的活力。相信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党支部力量将会更加壮大。


 

文/李韵

图/张懿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