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高研院17级本科生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07

9月5日,高研院17级本科生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于图书馆西配楼305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学习在校生活指南、学习防疫先进事迹和团支部集中学习三个环节组成,辅导员秦宇涛主持会议,班主任顾家宁老师,17级文实班全体同学共29人出席会议并参与讨论。

undefined

会议伊始,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返校后的生活,传达学校在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辅导员秦宇涛带领同学们学习在校生活指南。指南介绍了餐饮、购物、洗浴、快递、银行、校车等生活设施的开放时间和管理规定,要求大家做好在校健康检测和每日打卡,严格遵守教学实验场所、图书馆、体育场所的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尤其详细介绍了临时出入校流程和学生出现发热处理流程。指南学习过后,同学们都表示对本学期的校园生活多了一份安心和期待。

随后,进入学习防疫先进事迹环节,木热阿地里·阿里木江和周霄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防疫经历。木热同学家住新疆乌鲁木齐,疫情期间一家四口均参与了当地的防疫工作。他和妈妈是社区的志愿者,协助社区防疫,为居民提供生活便利,哥哥作为医护人员在医院值班,爸爸则负责志愿者后勤保障。一家四口齐上阵,在各个岗位为防疫做出自己的贡献。周霄同学刚从部队退伍复学,他向我们讲述了军营生活和在部队中为抗疫斗争做出的贡献。两位同学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防疫斗争,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

最后,团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在团支书沈建辉的带领下,支部同学观看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新闻报道。支部成员何悦悦分享学习贺信精神的心得:“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关心,鼓舞和振奋了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广大青年工作者。当代青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与祖国同奋进,与人民齐奋斗。”支部成员彭思雨同学讲述了中国青年代表易烊千玺的故事,用同学们熟悉的青春偶像传递青年奋斗的正能量。会后,团支部成员纷纷发表感想,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一定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坚定心中的旗帜,牢固树立跟党奋斗的理想信念,不断锤炼胸怀大我的高尚品格,继承和发扬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荣传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班主任顾家宁老师总结发言,表示对学子返航的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在这个特殊的新学期,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自身安全,同时努力奋斗,展现当代青年蓬勃向上的姿态。




(文字/何悦悦 摄影/吉松 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