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高研院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1-27

11月25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在图书馆西配楼305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高研院于金龙书记,顾家宁、陈绮、余成峰等三位班主任老师,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各年级党支部书记、学生会、分团委及各班学生骨干参加了专题学习。

于金龙书记首先做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他重点强调了学习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针对全会中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措施”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剖析,并结合自身所在的学科知识,深入讲述了全会中“坚持系统观念”的原则和方法,阐释了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等思想的重要性。

随后,在交流分享环节,专兼职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和学生骨干等分别结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于书记最后总结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高研院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扎实学习、深入思考、务求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和每名师生,要在学院集体学习基础上,各党支部、团学组织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按照学校“两层次一结合”要求,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力争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会上,高研院分团委书记王佳发结合近期学校工作,对后半学期党建工作、思政工作、团学工作等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团学骨干外塑形象、内练素质,讲究方法、注重总结,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历练中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和素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纲领和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远景目标,投入到书写时代篇章的伟大事业中去,努力学习、练好本领,以青年的家国情怀、专业素养、时代精神更好构筑起引领中国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青年精神、青年价值,在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2017级辅导员  秦宇涛

实践证明,只要有以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只有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奋发有为,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建设之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  杨翠娟

实践是永无止境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需求,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培养创新精神。充实自己,甘于奉献,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保持共产党员本色,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奉献力量。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王可馨

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亲历者,我辈青年可谓生逢其时。我们应当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坚定自信。用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持续自觉地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对祖国的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统一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国梦的实现之中。


----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 尹心航


(文/ 何悦悦,图/ 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