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印度O. P. Jindal Global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及我院

发布日期:2014-03-14

3月11日,印度O. P. Jindal Global大学副校长C. Raj Kumar博士和政府与公共政策学院(School of Government and Public Policy)院长Sudarshan Ramaswamy博士一行访问北航及我院,我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亚梅老师、外事院长助理段颀老师和党政办主任张家骥老师在学校新主楼D1015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客人。

O. P. Jindal Global大学成立于2009年,是一所多学科研究型大学,目前已经建立法学院、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政府与公共政策学院和人文学院等五个学院。O. P. Jindal Global大学的研究队伍已具一定规模,研究实力初步形成,许多研究成果已经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期刊上发表。

自成立以来,O. P. Jindal Global大学一直致力于与来自全球的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全方位、高层次的国际合作,已经与包括美国Harvard大学和Yale大学在内的许多世界一流大学建立了形式多样的合作关系。从去年开始,O. P. Jindal Global大学将亚洲特别是中国作为合作的重点发展方向,目前正在与我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发展合作关系,而我校也是Jindal Global大学重要的潜在合作伙伴。

与北航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的一个共同之处是,O. P. Jindal Global大学在学科建设上集中于社会科学领域,同时亦十分重视交叉学科的发展。在会谈中,双方就今后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认为彼此之间存在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并同意在近期将开展学生交流交换项目作为优先发展方向。我校法学院副院长孙新强教授、国际学院副院长翁敬农老师和航空法律和标准研究所主任刘浩老师一同参加了与Jindal Global大学代表团的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