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One Team,One Dream——怀进鹏校长与“中加社会科学中心2014暑期学校”学员进行交流

发布日期:2014-07-12

7月11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怀进鹏院士莅临校图书馆会议室,与正在分组讨论的“中加社会科学中心2014暑期学校”的两国学员们进行了一次深入友好的交流。国际交流合作处马进喜处长、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高全喜院长、李亚梅书记、校图书馆杜慰纯副馆长陪同出席,整个过程轻松活泼。

来自加拿大York大学和北航的暑期学校师生们向怀校长依次作了自我介绍,怀校长首先向York大学的师生们不远万里来到北航表达了热烈的欢迎,感谢他们在促进两校国际化交流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交流中,怀校长以学员们所身着的包含了两国文化元素的暑期学校文化衫为视角,用一口流利的英语与学员们畅谈中加两国的文化与友谊,并认真倾听了两校学员对于文化衫上所包含的两国文化元素的理解。怀校长指出,我们所处的世界是丰富多彩又复杂多样的,需要具备真诚的友爱(friendship)、良好的理解领悟能力(understanding)和团队合作精神(teamwork)来训练我们的思维,方能从容应对未来的各种挑战,希望两校的学员们能够以此次中加社会科学中心暑期学校为契机,秉承着“同一个团队,同一个梦想”(One Team、One Dream)的信念,不断加深对于彼此的认同和理解,为提升北航和York大学的合作水平,增进两校师生的友谊奉献一份力量。怀校长睿智而富有激情的讲话博得了学员们一片掌声,交流结束后,怀校长与暑期学校的全体师生们一起合影留念。

中加社会科学中心暑期学校作为推动北航与York大学合作交流的实质化举措,由York大学和北航轮流主办。2013年7月,第一届暑期学校已在加拿大York大学成功举办。此次中加社会科学中心暑期学校则移师北航,由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主办,主要活动包括暑期课程、中加学生交流、文化体验和外出参观等板块。

近年来,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加大了国际合作交流力度,积极探索一条符合北航学校特点和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规律的特色化、精品化国际合作新模式,先后与加拿大、法国、印度和韩国相关高校开展交流合作,并已取得初步成效。而以中加社会科学中心所承载的北航—York国际合作,更是其中的代表之作。2012年,北航和加拿大York大学签署校级合作协议,成立“中加社会科学中心(Sino-Canadian Center for Social Sciences, SCCSS)”,由北航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牵头,与York大学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推动下,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中加社会科学中心已经成为北航和York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进行学术交流和开展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

文/摄影 罗鹏飞

编辑:罗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