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加拿大York大学Daniel Drache 教授访问我校并开设课程

发布日期:2014-11-25

2014年10月至11月间,加拿大York大学Daniel Drache教授为北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院、外语学院和知行文科实验班学生开设的英文课程“多哈僵局之后的全球贸易管理:去向何方?(Global Trade Governance after the Doha Round Impasse: What Is Next On The Agenda?)”。日前,所有课程圆满结束,Daniel Drache教授已启程回国。

邀请Daniel Drache教授访问北航并开设此次课程,一方面是中加社会科学中心开展的北航-York系列合作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另一方面,也是北航高研院和知行文科实验班将国际化培养环节引入教学计划的第一次尝试。课程为期四周(共16学时,1学分),包括完整的评价和考核环节。课程由教授讲座和学生工作坊两部分组成,包含8个基本单元,分析讲解世界贸易组织(WTO)在今天所要应对的基本问题。课程将要求学生提交每一单元的读书笔记,以及一篇最终的、具有一定研究性的课程论文。

通过这一课程增强学生对于经济结构变化、产业政策、反倾销政策、现代贸易保护主义和补贴政策,以及全球竞争的分析能力,加深学生对于全球经济背景下与国际贸易相联系的农业问题、食品安全问题、公众健康问题、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劳工问题、人权问题的理解。

加拿大York大学与我校长期保持友好关系,双方合作密切、往来频繁。Daniel Drache教授是加拿大York大学人文学院(The Faculty of Liberal Arts & Professional Studies)政治学教授,曾担任York大学加拿大Robarts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与国际关系、国际贸易谈判有关的研究,在新传媒和信息技术对于政策及公民权利的影响方面也有独到的研究,在相关研究和政策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Daniel Drache教授拟对我校进行的访问,是双方一系列学术往来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于推进两小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将产生积极影响。

文:段颀

编辑:罗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