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北航与加拿大约克大学联合成立“中加社会科学中心”

发布日期:2013-06-20

2012年10月27日下午,北航与约克大学“中加社会科学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昆仑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我校怀进鹏校长、唐晓青副校长,约克大学校长Mamdouh

Shoukri、助理副校长(国际事务)Marilyn

Lambert-Drache,以及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等北航相关部处、院系负责人及约克大学的其他到访嘉宾等出席了签约暨揭牌仪式。

“中加社会科学中心”是两校在已有的合作框架下,为充分利用双方的文科学科资源,促进并引领中加双方在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的教学、科研与人员交流等合作而新搭建的合作平台。在该平台下,双方将开展学生交换、课程共建、虚拟教学、联合科研项目、学者互访、学术研讨会、暑期项目等多种形式的实质性合作。

约克大学于1959年成立,位于加拿大多伦多市北约克区,是加拿大第三大大学。约克大学的人文与职业研究学院为北美最大的学院之一,其法学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名列全加拿大大学第一。我校与约克大学是友好合作院校,双方自2010年签订校际合作协议以来便开展了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