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校召开会议研讨筹建北航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3-07-13

10月19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320会议室召开北航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筹备工作会。校长怀进鹏、副校长郑志明,发展规划处、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基础研究院、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法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部分教授参加了会议。

怀进鹏校长详细分析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和文科建设中面临的问题,指出了北航筹建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的必要性。他说,文科的发展要与理工科的发展相结合,通过摸索,找准切入点,办出特色。筹建北航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要顺应高等教育改革的趋势,培养面向未来、汇通古今中西的高层次精英人才和两领人才,同时组织和推动高水准的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提升北航文科的师资水平和科研能力,推动文科不断发展。

郑志明副校长指出,在筹建北航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的过程中,要积极探索北航文科教学与科研的改革创新模式,与相关文科院系资源共享,共同提升北航文科的整体实力与社会影响力。

会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郑晓齐介绍了北航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筹备与规划方案的报告书,与会人员针对报告书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文/摄影 廖 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