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2014年学术奖章评选公告

发布日期:2014-06-16

为了做好本科毕业论文的写作指导工作,促进北航高研院的学术繁荣,在同学中形成积极良好的学术氛围,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决定设立“学术奖章”。“学术奖章”由学院颁发,是高研院本科生所能获得的最高院级荣誉。奖章申请人仅限于当年应届毕业生,申请人须提交独立完成的毕业论文。学院组织工作小组进行评审,学术水平为唯一考虑标准,获奖者不受专业限制。2014年,高研院知行文科试验班第一届学生毕业。学院决定,奖章评审和授予工作从本年度开始实施,此后每年评选一届。

2014年1月,高研院成立“2010级知行文科试验班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小组”,小组成员为:李昊、翟志勇、泮伟江、段颀、康子兴。同时公布第一届“学术奖章”评审办法。2014年5月30日,工作小组发布奖章申请通知,开始论文征集。6月10日,论文征集截止,共收到11篇参评文章,涉及法学、行政管理、经济学三个专业;10——16日,工作小组进行评阅评分工作。

“2010级知行文科试验班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小组”由五名高研院教师组成,成员学术背景涉及法学、政治学、经济学,并包括了10级文科实验班班主任。工作小组结构合理。本次奖章具体评选办法为:工作小组成员独立阅读所有参评文章,为每一篇文章给出具体分值,最后由康子兴汇总并计算平均分,得分最高的两位申请人获得奖章。本次评审采取了文章指导教师回避原则。

本次评审过程公正合理,依据评审办法,根据每篇论文最终得分,高文阳、邓辉两位同学获得今年的学术奖章。获奖文章为:

高文阳:言论自由和淫秽作品:罗斯诉美国案研究

邓 辉:论我国生计酌减制度的构建

对上述评审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向康子兴老师申请查阅全部评审材料。

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2014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