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两岸三地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分组讨论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4-07-16

7月15日下午,两岸三地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分组讨论会在如心中报告厅召开,来自大陆、香港和台湾各高校的书院师生以“现代书院制与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会议由高研院书记李亚梅主持。

首先,来自两岸三地的各高校的书院学子就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在各自书院学习生活的点滴,大家普遍对于住宿制生活、跨专业交流等书院特色元素赞赏有加,并也从学生角度出发对于书院的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随后,来自两岸三地各高校的书院行政和教学人员则从导师制、书院制度设计、学生自我管理等方面予以详细介绍。最后,与会人员就各自书院制办学中所普遍存在的问题展开自由探讨,交换各自心得体会,并由大会一致推举来自北航知行书院的王玺同学和来自政大国际书院的黄静婷同学作为代表就讨论成果在总论坛上进行发言。

作为北航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北航高研院自建院以来一支致力于探索书院制教育与通识教育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此次两岸三地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的召开,也为高研院进一步推进教育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完善提供了新的视角,打开了新的思路。

文/摄影 罗鹏飞

编辑:罗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