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绿色行走,情暖秋日;爱国兴邦,重任在身——高研院开展“印象行走”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14-11-03

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作为一支由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共同组建的特色鲜明又充满活力的年轻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一直将于支部建设与党员培训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11月2日,风清气爽,秋意宜人。上午8时,高研院直属党支部一行人共赴丰台,开启了为期一天的学习交流活动。支部书记李亚梅、高研院副院长李昊以及其他师生党员共计22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一行人首先来到丰台区北宫森林公园进行“绿色行走”师生交流活动,活动中,师生党员们并肩前行,热情交流,展现出了亲切团结的支部氛围;大家走走停停,互相帮助,共同分享喜悦快乐,一路上欢声笑语,声声入耳。

随后,支部召开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学习研讨会,支部同志积极发言,讨论热烈,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自身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水平。此外,副院长李昊老师结合自身所研究的法学院专业就此次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有关依法治国的重要决定向支部同志做了精妙诠释,也鼓励支部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使命感,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完善贡献力量。最后,李亚梅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党支部全体成员的相聚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她鼓励党员之间多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师生交流;同时以自己的专业学习为出发点,深入扎实地理解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为学院、为北航、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下午14时,支部一行人来到丰台区长辛店镇二七大罢工纪念馆,切身实地感受革命先辈为权利而斗争的豪情,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振兴的壮志。支部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追忆着当年的艰苦卓绝岁月。临近结束之际,支部在纪念馆大厅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四位新入党的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做出了庄严的宣誓。

为期一天的党支部活动在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师生沟通,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同时经过理论与实践的碰撞、交融,深化了支部党员对党、对国家的深刻认识,提高了支部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使支部党员同志更信心、更有信仰地投身于党伟大事业的建设之中。

文/罗鹏飞 汪衍 摄影/汪衍王晋彦

编辑:罗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