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校教务处冯文全处长一行来我院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5-01-22

1月20日下午,北航教务处处长冯文全,副处长张玉珠、王敏、曹庆华、许学琳等数位教务处领导老师来到我院进行调研,与我院师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和互动,并就北航通识教育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北航通识教育建设委员会执行主任、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高全喜,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李亚梅,副院长翟志勇、李昊,2011级知行文科试验班班主任康子兴,2012级知行文科试验班班主任李静,2013级知行文科试验班班主任泮伟江,高研院教学秘书李燕燕等多位高研院领导、老师也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高全喜院长首先就高研院通识课程的设置及施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强调目前的小班教学方式开展起来固然困难,但学生们在这种模式下可以自由讨论,教师可以细致地批改作业,各方的积极性得以充分调动,必定会有极大的收获。副院长翟志勇老师则就通识课程向全校范围内的推广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如进一步明确书院与学院的分工,补充高研院师资等。李静和康子兴两位老师也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学生退选课制度等意见。高研院知行文科试验班2011级高旻同学与2012级王玺同学也发表了他们对于通识教育改革的一些看法。

冯处长和教务处的其他诸位领导老师对于高研院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回应,并对于高研院开展通识教育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教务处会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高研院通识教育的开展,并会着重总结高研院通识教育的经验,以进一步向全校推广。

会议最终在轻松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北航高研院已成立4年有余,这意味着北航通识教育改革也已走过了4个年头,这其中必然有不少值得思考的经验。相信这样卓有成效的意见交流必然能够促进我们总结经验教训,更好地建设北航的通识教育。

(文/高旻高一宁)

编辑: 罗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