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高研院喜获北航第25“冯如杯”竞赛“杰出进步奖”

发布日期:2015-05-12

5月11日上午10点,第二十五届“冯如杯”竞赛颁奖典礼暨2015年“冯如”文化节闭幕式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周立军,校党委书记胡凌云、校长徐惠彬院士、“冯如杯”竞赛评审委员会主任申功勋等出席典礼,竞赛各主办单位、各学院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观看了颁奖典礼。

今年的“冯如杯”系列活动从启动到闭幕历时近三个月时间,大赛沿用“一杯三赛”制度,为广大师生、社会公众献上了一场全方位、多层次、形式多样的科技文化盛宴。作为我校级别最高的学生课外学术竞赛,高研院师生高度重视本届“冯如杯”竞赛,通过精心准备和层层选拔,今年我院共推荐了2012、2013级两个年级共25项学生作品参加此次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有7个项目获奖,其中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无论是参赛作品还是获奖作品,在数量和质量上都较去年的竞赛成绩有了显著进步,得到大赛相关组织机构的认可,最终获得“杰出进步奖”称号。

近年来,高研院持续加强在学生学术能力锻炼上的投入,通过读书小组、“博雅读书奖”、《知行》院刊等奖励促进机制不断激发学生的学术兴趣、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提升学生的学术能力。这一系列的学术锻炼强化了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效结合,也为学生打下了厚实的基础,为学生参与有关学术作品竞赛创造了条件。作为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试验田之一,高研院师生将继续努力,争取在将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罗鹏飞王晋彦 摄影/王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