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高全喜院长应邀参加南京大学高研院联盟首届会议

发布日期:2015-05-19

我院高全喜院长应南京大学高研院的邀请,于2015年5月15—16日参加了首届中国高校高研院联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校首先创设高研院的南京大学发起,全国高校目前业已成立的十二家高研院全部参加了这次联席会议。会议评估了当前中国高校方兴未艾的高研院学术活动,并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这是中国高校思想学术发展的一个新情况,应该予以大力倡导。会议期间,参会的各位高研院院长分别就高校高研院的定位以及学术活动的类型,高研院在大学学科归属状态下发展的困难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且初步形成了合作发展的共识。会议倡议成立中国高校高研院联盟,并讨论了《中国高校高研院联盟章程》,以及第二次高研院联席会议举办方等诸多事宜,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高全喜院长代表北航高研院做了会议发言,报告了北航高研院五年来的发展状况、取得的经验以及未来的规划,并就理工科大学创立高研院以及发展的独特性和困难,与各位高研院院长展开了讨论,还就北航高研院与其他大学高研院今后的合作与交流,交换了意见。最后,北航高研院与南京大学高研院、复旦大学高研院、中山大学高研院、北京大学高研院等十二家高研院,一起成为中国高研院联盟创始会员单位。

(编辑:罗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