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第七届“北京青年政治学论坛”在北航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6-23

2016年6月18-19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承办的第七届“北京青年政治学论坛”在北航新主楼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北京青年政治学论坛”于2009年由北京政治学青年论坛筹委会发起,旨在推动政治学学科基本建设,促进北京各高校和科研院所青年政治学人之间的学术共同体的成长,营建在求真务实基础上自由讨论、敢于批评的学术氛围。在青年政治学者的推动下,历经七年的努力,论坛已经成为推动我国政治学研究发展的重要学术平台。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国家建构中的政法、政商、政教关系”,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共中央党校以及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阿里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单位近五十名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同时也吸引了来自周边院校的本科、硕士及博士生前来旁听。

论坛由开幕式、主题讨论、圆桌论坛三大部分组成。开幕式由北航高研院教师康子兴主持,北航高研院院长高全喜教师教授致辞。论坛的主题讨论部分分为“比较视阈下的政治秩序”、“政教关系”、“政治治理中的中国经验”、“中国政治思想”、“政商关系”、“西方政治思想”、“国家建构中的比较经验”七个单元。最后围绕“围绕互联网时代与政治秩序”的主题进行了圆桌论坛的讨论。在两天的会议中,与会学者围绕相关主题和论文进行了热烈而友好的讨论,氛围十分活跃。

圆桌论坛结束后,康子兴代表本次论坛的主办方做了简短的闭幕词。最后,举行了论坛的交接仪式上,康子兴代表北航高研院将“北京青年政治学论坛”的会徽交给了下届论坛的承办者——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何涛老师,第八届“北京青年政治学论坛”将在明年移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继续举行。至此,本届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