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高研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18-01-19

2018年1月3日上午,高研院在高研学术坊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总结2017年工作,研讨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会议由蔡劲松院长主持。于金龙书记、杜治洲副院长以及全体高研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蔡劲松院长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汇报了2017年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7年,高研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围绕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和高研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在党建、班子建设、人才培养、通识教育、学术研究、国际交流、文化育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建设发展。以中央巡视为契机,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加强思想理论和党风廉政建设,谋划发展能力和管理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二是,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2017年高研院正式引进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科领军人才1名,实现了高端人才队伍的突破;新引进青年教师1名,初步形成了结构良好的师资梯队。三是,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成效凸显。突出核心能力素质,修订了《知行文科试验班培养方案》;强化研讨评议,核心通识课程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成绩斐然,教学成果收获丰硕;正式启动文化传播与管理研究生培养,首届硕士生教育教学进展顺利。四是,科研实力逐渐增强,学术创新成果显著。教师科研成果刊发稳中有升,科研项目不断递增;学术机构不断完善,打造高研系列学术品牌;创办《文化传播》《自然国学评论》2本学术集刊,形成良好学术影响。五是,构建多层次交流平台,国际交流继续深化。拓宽途径视野,学生国际化培养继续深化;加强国际交流,教师海外合作持续推进。六是,坚持立德树人,学生工作和文化育人成绩突出。提升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学生获奖层次名列前茅;坚持通专结合协同育人,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坚持以文化人,学生文艺活动及人文素养教育不断深化。
       随后,蔡劲松院长就高研院2018年重点任务及工作计划的初步设想,向全院教职工进行了汇报,并对学院2017年财务支出情况向全体教师进行了公示和通报。大家集思广益,分别从党建思政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及平台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凝聚了智慧,形成了共识。
       会上,还开展了高研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述廉、全体教职工个人工作总结汇报。高研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全体教职工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参与院务管理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述职,全面总结了2017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就2018年工作开展提出了规划与设想。与会教职工在认真听取述职汇报后,以现场无记名投票的形式,从德、能、绩、勤、廉等方面对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分别进行了民主测评。  


(文/摄影 王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