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高研院顾家宁老师荣获第二届国际青年儒学论坛“儒学研究新锐奖”

发布日期:2018-09-25

2018年9月15日至16日,第二届国际青年儒学论坛在孟子故里山东省邹城市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孟子研究院、中国孟子学会和邹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际儒学联合会、清华大学国学院、北京大学哲学系、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光明日报国学版、中山大学哲学系等单位协办。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院李存山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副院长梁涛教授等专家学者与来自中、美、英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儒学研究青年学者齐聚一堂、研讨交流。

论坛公布了首届“儒学研究新锐奖”获奖名单,我院青年教师顾家宁获此殊荣。论坛共收到学术论文两百四十余篇,从中选出十二位获奖者,其中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九名,一等奖空缺,我院青年教师顾家宁的学术论文《黄宗羲与孟子:儒家政治思想的返本与开新》荣获三等奖,并在论坛作了主题学术报告。

中国孟子研究院坐落于孟子故里山东邹城市,2016年4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设立,是隶属于邹城市人民政府管理的正处级全额事业单位。下设孟子与儒学研究所、孟学与地方文献研究所、邹鲁文化开发与应用研究所等机构。首届国际青年儒学论坛举办于2016年9月,由陈来先生倡议,孟子研究院主办,为世界青年学者探讨儒学的历史价值与时代意义构筑了广阔空间。本届论坛继往开来,并设立“儒学研究新锐奖”鼓励和引导国内外青年学者积极致力儒学研究,对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播、提升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文化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


(文/高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