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高研院召开核心通识课程助教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0-19

10月17日下午,高研院“核心通识课程助教培训会”在办公楼西配楼105高研学术坊举行。院长蔡劲松教授、副院长杜治洲教授、《中国文明文化史》任课教师张耀南教授、《西方经典研读》任课教师康子兴、田飞龙、陈绮老师、本科教务秘书以及6位助教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杜治洲副院长主持。
       蔡劲松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助教工作是保证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召开本次核心通识课程助教工作培训会的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本科教学管理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规范助教工作流程。要从学院教学管理、任课教师以及助教工作等不同角度,提升对助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执行助教管理相关制度,以高度的责任感不断提升助教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配合任课教师认真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共同推动教学模式创新和教学效果的提高。
       杜治洲副院长介绍了新修订的《高研院本科教学助教的管理实施细则》的具体内容,对本科教学学生助教的聘任要求、主要职责、沟通技巧、考核方式等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并对任课教师和助教认真落实该实施细则提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会上,与会任课教师和助教先后发言,就提高《中国文明文化史》《西方经典研读》核心通识课程的教学效果,进一步加强任课教师、助教和学生之间的联系与互动,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大家认为,第一,助教工作是核心通识课教学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必须严肃对待;第二,助教要深入领会课堂教学内容,并及时准确地向任课教师反馈学生的考勤和作业完成情况,做师生间的桥梁和纽带;第三,任课教师要进一步强化教学主体责任,并加强对助教指导、监督和考核。
       与会助教纷纷表示,经过这次培训,对助教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后将更加认真、更加规范地做好助教工作,为提升教学效果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李悰 摄影/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