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高研院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北京高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宣讲团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12-04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院12月2日下午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本研学生党员分别于305、505教室观看了北京高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宣讲团首场报告会直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直播中,宣讲团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了全会精神,促进了我院研究生党员学习理解全会精神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党员同志认真观看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师生宣讲团的报告,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历史主动精神、党的百年奋斗精神、人民群众历史主体地位、坚持统一战线等内容。

  本次集中学习对我院学生党员理解并实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着重要的引领作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脚踏实地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为本体;同时,要把三个历史决议研究透彻,结合百年党史深化理解决议的精神实质,并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分析党的历史性成就以及艰辛探索的曲折;最后,理解历史决议是凝聚全党共识、实现全党团结的重要思想基础,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学生党员反响热烈,针对学习收获和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讨论了党领导人民创造“四个伟大成就”的成功经验,表示要坚持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并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明确了新时代北航文科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表达了将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青年的决心与信念。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 2018级 邓孟潇:通过对本次报告会的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了党的百年奋斗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必然关系,也意识到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奋斗和青春力量。作为哲学专业的一名学生,我也将坚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责任,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在文正如宣讲团的成员所说,这“十个坚持”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党百年斗争和新中国建设的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新中国未来如何如何发展,怎样发展提出的方法论。通过本次宣讲,我既为当前我党我国建设取得的成就所震撼而热血沸腾,又深刻感受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使命。我为此而自豪,并油然生出一种坚定而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未来,我一定努力学习,尽我所能,做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一个合格的孜孜不倦的螺丝钉。

  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 2020级 魏以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题是总结建党百年宝贵历史经验,在我看来,“十个坚持”尤为重要,“十个坚持”构筑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中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信念之基和力量之源,是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风雨,却仍然风华正茂,青春不老的重要原因。

  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2021级 孙悦:我们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最恢宏的史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报告会也对百年党史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党的奋斗使得保受奴役和欺凌的中国人民站了起来,使得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使得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开辟出成功的道路,使得新中国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

  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2020级 刘泓暄:通过对本次报告会的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了党的百年奋斗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必然关系,也意识到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奋斗和青春力量。作为哲学专业的一名学生,我也将坚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责任,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在文化根基上凝聚起新时代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


摄影/文案:李斯涵 姜玥莹 胡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