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龙卫球同志任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

发布日期:2022-03-31

根据北航任字[2022]1号文件,经校第十六届党委常委会第186次会议研究决定,龙卫球同志任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

3月30日上午,校长徐惠彬、组织部部长钟玲来我院宣布任命。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大会。

会上,钟玲部长宣读了任命文。

徐校长高度肯定了蔡劲松同志担任高研院院长期间做出的贡献。蔡劲松同志自2016年7月任高研院院长以来,带领班子成员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果。徐校长代表学校党委感谢蔡劲松同志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希望蔡劲松同志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特长,为学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校长表示,龙卫球同志政治素质好、作风踏实、组织领导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强,在学界具有较大影响,相信龙卫球同志一定能够凝心聚力,党政协同,团结带领高研院全体教师以落实新文科和学校精品文科战略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抢抓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机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流能力保障学院改革发展,继续扎实推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为文科拔尖人才培养和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龙卫球同志、蔡劲松同志和于金龙同志做了表态发言。龙卫球院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恪守理想信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带领学院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党政班子同心同德,以学院开拓发展和全院师生核心利益为保障,紧密依靠广大师生,充分发挥集体创造的智慧,充分调动每一个人的积极性,努力建设、不断进步,为继续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蔡劲松院长深情回顾了自己担任高研院院长五年零八个月的历程,对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师生员工长期以来对自己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祝愿高研院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取得更大的成绩,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学校“精品文科”战略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于金龙书记在发言中感谢学校对高研院的关心厚爱,感谢蔡劲松担任院长期间的努力付出,真诚欢迎和全力支持龙院长来高研院工作,齐心协力,抢抓机遇,勇担责任,共谋发展,在新阶段实现新跨越。

会后,徐校长和参观调研了高研院的办公条件和环境建设。



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