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我院龙卫球教授荣获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

发布日期:2023-08-03

(本文主要内容来源:中国政法大学微信公众号)近日,第九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评审会议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举行。第九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奖励委员会主任、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主持会议,第九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奖励委员会主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徐显明宣读获奖名单。我院龙卫球教授发表于《中国社会科学》的学术论文《<侵权责任法>的基础构建与主要发展》荣获第九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二等奖。
      第九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自启动申报以来,得到了全国高等学校教师,法学科研机构研究人员,国家立法、司法和行政机关及社会法律服务机构的法律工作者的大力支持。截止申报结束之日,奖励委员会办公室共受理申报研究成果302项。经高校社科评价中心组织通讯评审和第九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委员会评选,共投票评选出获奖成果37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5项。
      “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简称“钱端升奖”),是由中国政法大学倡议,以我国当代著名政治学家、法学家和教育学家钱端升先生名义设立的全国性法学研究奖项。根据全国普通高校社科统计年报有关奖励认定办法的规定,教育部将钱端升奖认定为“部级奖”,国家统计局据此也将钱端升奖列入部级成果奖的统计范围。钱端升奖自2006年首次评奖以来,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已成为与吴玉章奖、霍英东奖、安子介奖等并列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部级奖”;尤其是其秉承的奖励法学研究原创贡献,严格遵循独立、公正、权威、规范的评奖程序,使钱端升奖被誉为中国的“法学诺贝尔奖”。

第九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拟获奖名单
一等奖(2项)(按姓氏笔画排序)

二等奖(10项)(按姓氏笔画排序)

三等奖(25项)(按姓氏笔画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