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高研风采 > 正文

高研风采

北航高研院思想文化节——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11-19

       11月19日,北航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思想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读书交流会在文实班专教举办,罗旻老师与陈绮老师和15级文实班同学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对同学们关于学习生活及未来发展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  

       关于“为什么要读博士及读博士的心路历程”,两位老师这样对同学们讲道:“读博士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并不是某种压力,在读博士的过程中可以丰富自己,看到更广大的世界,能让自己的视野更加开阔。”同时关于社会上“女博士”的问题,两位老师认为女博士并不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而是更能懂得生活真谛的人。
       对于各种深层次问题老师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一直鼓励同学们(有同学问了如何看待生命死亡和人生中最灰暗的日子和天天熬夜这样的问题……)。“你们现在遇到的事儿都不是事儿!”两位老师告诉大家只要认真得活着就有希望,人生不会一帆风顺也不会让人陷入谷底。  
       两位对美食有极度追求的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各国各地寻求美食的故事,听得同学们觉得人生就应该吃遍世界……陈老师盛情邀请同学们来自己家里喝咖啡。  
       在交流过后大家进行了愉快的游戏,真心话大冒险被两位老师玩儿得极具挑战性,同时罗老师还为同学们演示了怎样用一支簪子把长发盘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