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高研风采 > 正文

高研风采

【北航高研雅集】预告 | 诗词清赏与诵读 ·《2017诗词日历》首发暨“北航好诗词”颁奖式

发布日期:2016-11-23

主题:诗词清赏与诵读
《2017诗词日历》首发暨“北航好诗词”颁奖式

 
特邀嘉宾
陈懋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
蔡世平(中国国学中心特聘专家、中华诗词研究院原副院长)
高  昌(中华诗词执行主编、中国文化报理论部主任)
韦树定(《诗刊·子曰》编辑、诗人)
彭明榜(中国青年出版社青年读物中心主任、编审)
主 持 人
蔡劲松(北航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教授)
时   间
2016年11月26日下午14:30
地   点
北航艺术馆展厅(北航学院路校区知行楼北翼一层)
主   办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中国青年出版社
活动简介
◆  “诗以言志,言以立身”,中国作为一个诗的国度,中华诗词以其无限的魅力 超越时空,影响和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人。丙申初冬,北航高研院和中国青年出版社在北航艺术馆联合举办“诗词清赏与诵读”活动,邀请当代诗词名家与师生诗词爱好者汇聚一堂,畅谈诗词之美,与诗意同行,诵读经典作品及校园诗词佳作,寻找一种属于自己的诗性情怀与精神空间,培植传统诗词在当代传播的文化土壤,让动人的诗句和浓浓的诗意浸润日常生活。 


◆  中国青年出版社新近推出《2017诗词日历》,该书以日历的形式,每天选取一至二首活跃于当下的优秀诗人的旧体诗作,辅之以诗人的信息和每天的日历信息,构成一本精美的旧体裁诗词日历,意在将优秀的诗人和他们的作品介绍给读者,一册在手,全年都与诗词同行。
◆  北航高研院近期策划举办的首届“北航好诗词”大赛活动,旨在让广大学子有更多的机会接触诗词及诗词知识,通过诗词创作征集和评选,增进诗词文化的传播与影响。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将于本次雅集正式揭晓,举行颁奖式并参与诵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