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高研风采 > 正文

高研风采

我院喜获2020年学校 “航乒杯”研究生乒乓球联赛好成绩

发布日期:2020-12-23

12月5至6日,首届“航乒杯”乒乓球赛在我校学院路和沙河校区举办,经过多轮的激烈比拼,我院荣获2020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乒杯”女子乒乓球联赛季军,参赛选手刘泓暄同学勇夺女子单打赛个人“第三名”的好成绩。

经过组织动员和同学们自愿报名,我院最终确定由刘泓暄选手代表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参加比赛。比赛项目为单打,由八个小组组成,分为小组循环赛和八强淘汰赛。经过两校区激烈的角逐,我院选手一路闯关,成功杀入半决赛,最终取得佳绩,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少年强、青年强是多方面的,既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也包括身体健康、体魄强壮、体育精神”。今后学院将继续激发学生体育热情、运动激情,提升学生身体素质,使体育精神成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推动力量。

此次乒乓球联赛以鼓励体育锻炼,促进交流,丰富科研生活为宗旨,是北航研究生体育比赛的组成部分,高研院将继续积极参加此类系列活动,继承运动精神,不断推动全体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目标,为培养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