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 副教授 > 正文

副教授

叶山岭

基本情况

叶山岭, 1971年8月生于北京,祖籍浙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外国哲学专业,哲学博士,2008年到北航任教,副教授。

研究方向

技术哲学,绘画美学

教学工作

讲授《哲学史》、《中国美术史》、《科学技术史与科学史学》、《技术与当代社会》等。

主持项目

1、创新系统理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课题。
2、国外大数据技术在航天领域的发展趋势,总装备部课题。
3、北京市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工作30年回顾与展望,北京市教委课题。  

出版学术著作

1、 《创新理论导论》(合著),中国科技大学出版社 ,2009年。
2、《21世纪通才教育系列教材——技术伦理通论》(合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11年。  

代表论文

1、《对转基因食品安全的伦理探析》发表于《自然辩证法研究》,2014年。
2、《创新人才观是我国高等教育人才观的革命性变革》发表于《中国高等教育》,2009年。
3、《3D电影中技术与人文的契合与分野》发表于《北京电影学院学报》,2010年。
4、《对电影和人的双重阐释-读埃德加墨兰的<电影或想象的人>》发表于《电影艺术》,20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