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 副教授 > 正文

副教授

张家骥

基本信息

张家骥,1985年6月生于北京,现任北航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工会委员会主席。

教育背景

2010年9月-2011年9月 美国西北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

2009年9月-2012年7月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

2007年9月-2009年7月 法国国立工艺学院管理学硕士

2003年9月-2007年7月 武汉大学文学学士

研究领域  民法学、证据法学

学术论文

1. 《对证明责任和证明标准的理论反思》,载《法制与社会发展》2012年第2期。(CSSCI)

2. 《宏观调控语境下的公民权益保护研究》,载《政法论坛》2012年第3期。(CSSCI)

3. 《论推定规则及其适用》,载《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6期。(CSSCI)

4. 《配偶法定继承顺序安排的价值取向与利益诉求》,载《南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2期。(CSSCI)

5. 《我国民法中悬赏广告的法律性质研究》,载《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3期。(CSSCI)

6. 《网络交易平台店铺转让的法律问题》,载《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3期。(CSSCI)

7. 《民事证据排除规则与社会风尚塑造》,载《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3期。(CSSCI)

8. 《夫妻忠实义务的准债务探析》,载《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3期。(CSSCI)

9. 《<侵权责任法>中的举证责任倒置问题──以权利保障方式的不同为分析视角》,载《中国政法大学学报》2012年第2期。

10. 《民事诉讼推定再思考》(译文),载《证据科学》2011年第4期。

主持课题

1. 《民事实体法中的证明责任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4)。

2. 《创新驱动背景下的科技证据制度研究》,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7)。

所获奖项

2015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四届“我爱我师”,优秀青年教师奖。

201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201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七届“我爱我师”,十佳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