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高研院举办2019、2020级知行文科实验班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21-10-21

2021年10月20日,北航2019、2020级知行文科试验班开班典礼在人文讲堂举行。高研院院长蔡劲松、党委书记于金龙、副院长孙琳琳、学院教师代表段颀、张家骥、余成峰、罗旻、顾家宁、陈思、戴蓓芬、和鸿鹏、何静、专职辅导员张晓明以及102名2019、2020级知行文科实验班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张晓明老师主持。

仪式上,蔡劲松院长代表北航高研院全体师生员工对2019、2020级知行文科试验班的同学选择进入高研院继续深造,并在这里开启追求人生梦想表示欢迎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祝贺,随后蔡劲松院长回顾了高研院自2010年成立以来的改革和发展历程,提出高研院的设立是北航通识教育、书院制改革之始,我们应该珍惜高研特色的研读课程、文化游学、毕业大戏,在学业和学术道路上要不断充实自我、追求价值,承担更大的责任,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鼓励在座的同学们要多进行课外阅读,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同时丰富自身的人文底蕴与学科素养,切实感受北航人文气息。最后蔡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高远目标,二是专心学业,三是培育向善的品格。珍惜高研生活,明确人生方向,朝向美好未来。

undefined

于金龙书记同样鼓励同学们主动地进行课外阅读,并且从”高标准的意识”与“底线思维”两个角度提出问题,以此希望同学们在能够遵守校纪校规、党纪党规的同时对自身的专业知识、通识知识有高标准的要求,并且能够在理论与实践中实现这一目标。

孙琳琳副院长从大学生活与个人目标上进行了致辞。深情地为同学们的本科学习生活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利用高研院独特的优势来提升自我,通过学科的交叉融合来提升个人的能力;第二,提前做好规划,为了梦想早做准备;第三,学会排解自身的压力、保持积极向上的姿态。

优秀班主任代表顾家宁老师发言,他提出四个关键词:证明、成人、协作、积累。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与通识,提高自己的能力上限,懂得自我发现并且带头奉献,认真对待作业,不为人生设限。最后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与美好祝愿。

学生代表刘奕辰同学进行发言,刘奕辰同学的代表发言引经据典,并且从自身的角度出发,讲述了自己对于高研院的“爱”,加入高研度的学习感受和发展目标,同时代表所有学生向学院各位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随后学院为2019级、2020级学生精心准备了两本课外书籍《椰壳碗外的人生》和《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各位领导与老师现场进行赠书,并对同学们表示了殷切关怀。

最后优秀教师寄语,老师们热情大方、为同学们寄予了深切期望,同学们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文/罗可润 图/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