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高研院教职工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4

10月16日—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高研院全院师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1月2日下午,高研院教职工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段颀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专题研讨。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因疫情等原因没有到现场参会的党员教师,通过书面和线上等方式参加了本次支部的学习活动。

段颀分别从大会的主题与意义、大会精神要点和专题学习三个方面重点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提法、新论断、新思想,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透彻地学习报告的精神要点,结合实际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发扬北航优良传统,提升教研能力,努力实现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者有机统一。

康子兴详细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将修订前后的党章进行了对比,对删改文字进行标注,直观明了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所作出的50处修改,并对修改要点做了深入分析解读。康子兴老师表示我们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更加积极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党委书记于金龙向支部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单独的部分进行论述,充分体现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和作用,并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全面系统的部署,为到二〇三五年建成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把学习转化为清晰的目标、具体的任务和有力的举措,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全过程;坚持系统观念,在“教育-科技-人才”相互作用支持配合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强化政治引领,守正创新,夯实思想文化和育人体系根基。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中,党支部每位党员都积极分享了自己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全力做领会精神的先行者,用实际行动将学习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自身的教学工作和生活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文/丁玉如;图/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