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学精神、促行动、抓落实——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31

undefined

3月29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教师党支部学习日活动。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上级和学校会议精神,部署学院年度重点工作。高研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高研院党政办主任张家骥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于金龙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2023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调查研究,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开好局起好步,以奋斗的姿态和昂扬的精神迎接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召开。随后,于金龙书记还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强调全院教职工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修养,从反面案例中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发表有要求的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副院长孙琳琳传达学习了学校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学关于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等会议精神。孙琳琳强调,新学期本科和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学院要主动对标学校新部署新要求,在课程体系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材建设、科研课堂论证等方面继续加强科学化设置和组织化管理,探索课程思政新模式,开拓教育数字化转型。

院长龙卫球根据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总结了学院2022年的工作成绩,勉励全院教职工要坚守建院初心、明确两个定位、加快推进学院基础文科建设,促进新文科和新型高端智库发展,加强通识课程建设,坚持把促进学院自身发展与推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服务文化强国建设紧密相结合,真正实现强化一流能力、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

龙卫球院长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最关键的是要结合学院实际抓落实,真抓实干,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学校年度工作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和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相结合,把上级和学校的各项要求切实落实到“五抓”上,即抓学科建设、师资队伍、通识课程、人才培养和教学质量、管理服务。他号召全院教职工要坚定信心,攥紧哲学和新闻传播两个学科拳头,敢于创新学科建设、敢于承担科研重任,踔厉奋发开启新征程,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共同开创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发展的新篇章。

全体参会教职工表示,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决做到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为落实新文科发展战略和“精品文科”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图文/丁玉如、李帅

审核/张家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