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共建法治望京——高研院-望京街道办事处召开专题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4-17

2023年4月14日,北航高研院和望京街道办事处召开“共建法治望京”专题工作会。高研院龙卫球,高研院副院长孙琳琳,朝阳区司法局副局长邸静,望京街道工委书记陈栋,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健,副书记赵轶炜,北航高研院师生代表、望京街道办事处各部门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健主持。

会上,龙卫球院长介绍了北航高研院的发展历程和立德树人的相关情况,并结合高研院培养“领导、领军人才”的目标,强调了建设基层学生实习教育基地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望京街道工委书记陈栋对北航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于高校、街道办法治共建的设想表示支持,并结合当前街道办的新形势、新挑战和二十大关于基层治理的新要求谈了共建法治望京的必要性。之后赵轶炜同志介绍了望京街道的基本情况,白景元同志结合一些现实案例介绍了近年来望京法治工作的开展情况。邸静同志介绍了司法局在街道法治治理中所做的相关工作,表达了基层法治治理对于专业法律人才的需求,并代表朝阳区司法局对望京和北航开展高校法治合作共建试点表达了高度重视和支持。

此次会议为北航高研院在望京街道办设立社会课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日后进一步推进落实长效合作机制,共建法治望京勾画了基本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