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01

2023年11月15日15点,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院路校区西配楼 505 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于金龙、分团委书记张晓明,校学生会代表,校研究生会代表以及各年级候选人、学生代表。大会由学代会筹备委员会主任罗健豪主持。

在恢宏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首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进行致辞,向我院学代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肯定了过去一年来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院建设和学校发展中所取得的杰出成绩,对我院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殷切希望,鼓励我们要继续传承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建设更高水平的学生团体,更好地凝聚青年力量。由工作人员宣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认真审查,经全体的认真审议,一致通过。

在审议过程中,充分发扬民主精神,由工作人员宣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学生会章程(草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选举办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学生代表大会监票人员名单》,全体代表就各项文件进行仔细研究和审查,一致通过。会上,各代表团依次进行无记名投票,公开计票,最终顺利选举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学代会常任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学生会主席团。

紧接着,通过宣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审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研究生代表大会执行委员选举办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研究生代表大会监票人员名单》等流程,并最终顺利选举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研究生会执行委员。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于金龙书记讲话,对院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院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学生代表大会是锐意进取、共谋发展的关键一步,是推动学院教育建设、人才培养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动体现。他鼓励学生代表们要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牢记肩负的历史责任,为实现学院的宏伟目标而共同努力。

最后,全体合唱校歌《仰望星空》,高研院第四次学代会暨第四次研代会落下帷幕。新一届的学代会、学生会主席团、研代会常任代表将继往开来、续写辉煌,为我院学生工作翻开新的篇章!